IG 6076 组员 Invictus Gaming

进入小组
天使亡心 天使亡心 2018-11-06 09:28 66238 举报

搬运(来自score赛高)

世界赛结束后,韩国的著名主播Dopa(Apdo)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去聊职业选手,以下是国外网友对其视频的翻译和总结。

1.根本不存在什么“凶的选手和稳的选手”。他们只是“强的选手和弱的选手”而已。

Dopa:“解说不能直接说选手菜。所以他们创造了一个‘打得很稳的选手’的词。如果你对于这个游戏有非常明确的洞悉力,你是不会打得稳的。看看决赛里面的Ning。他看到了自己所有可能的击杀机会,并且去做了。你们说这叫凶?不,他只是发现了较弱的选手无法发现的机会。世界赛的舞台上,没有‘疯子’会进行那种毫无推断根据的‘凶猛’gank。那种选手是打不到世界赛的。‘稳的’选手只是能力不足以发现这样的机会。即便使用的是防守型的角色,优秀的选手也能打得很凶。如果你比你的对手要强,那么你自然而然会变得凶。”

2.别再拿版本当借口

“大家说今年的版本变得对于凶狠的打法更有益,所以IG夺冠了。我说这是扯淡。他们夺冠是因为他们更强。如果你看他们的对线阶段,你完全找不出任何版本的借口。他们每条路都打爆。所以Ning统治了这场比赛。想想看,对方每条路都是残血,这个时候作为打野怎么能打得不凶?”

3.对线能力是职业选手的一切

Dopa:“假设有两个王者队伍。A队每条路都打爆,但是在中期狂送。A队是第六名。B队是50/50的打法,但是他们用近乎完美的运营终结比赛。B队是第一名。那你觉得哪个队伍的上限更高呢?运营是可以学的。非常的简单。找个好教练听他的然后就完了。但是教练能告诉你们怎么打爆线上吗?如果你问我,我一直觉得对线在职业赛场上意味着一切。如何对线是没法教的。”

4.我早知道TheShy会取得成功

Dopa:“只有5个选手是我认为打职业前后完全不一样的。Faker,Rookie,Ming,麻辣香锅以及TheShy。看看现在的他们。我感觉他们打职业之前完全不是这样的。从S4赛季开始,我从来没再有过这样的感觉了。我想这就是现在LCK堕落的原因。没有人才。哦对了,Chovy让我有一部分这样的感觉。并不完全一样,但是他很不错。”

5.Moojin?算了吧

Dopa:“我认为每个打野打职业都要去适应队伍。我从来没见过任何队伍单人路为了打野去改变打法的。无论他们的打野有多强。都要是打野去调整适合队伍的打法。”

6.TheShy是个怪物

我遇到过的最有天赋的选手是S4的TheShy。我很确定那是他作为选手的巅峰时刻。S4的时候,我感觉TheShy如果打中单他已经超越Faker了。

他S4的时候比现在优秀太多了。

7.KDA,击杀参与率,伤害占比都是个屁

真正的游戏内表现要重要得多。

如果让我按照重要性列出来的话,那么:

*KDA占3%

*伤害占比占2%

*击杀参与率占1%

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别去想这些数据就好。

总结

Dopa:“我非常的幸运。我每个成功的阶段,总有一个人在帮我。我非常有幸遇到了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肯定没有现在这么成功。”

0
收藏

精彩评论

  • 黑白格子的情调 2018-11-06 09:36
    赞(107) 回复 举报 1#

    Dopa: ‘ 解说不能直接说选手菜。所以他们创造了一个‘打得很稳的选手'的词。如果你对于这个游戏有非常明确的洞悉力,你是不会打得稳的。

  • 你真的很bangbang哦 2018-11-06 10:46
    赞(32) 回复 举报 15#

    233333333666666:  不强,但也绝对不弱。 s7皇冠很混,但谁又能打崩他那条路,这样才诞生了安掌门这种类型的打野。

    皇冠那个主要是S7版本下路是唯一主角,中路大家基本还是以辅助ADC为主,而且蚂蚱那个版本天混英雄,救了他很大一条命,不是别人打不崩他,是那个版本是连faker都有选扇子妈保状态不行的bang

  • 还有热血吗 2018-11-06 12:01
    赞(28) 回复 举报 32#

    我跟游戏过一辈子:  讲的基本没什么道理

    噢,那你去打个韩服第一在再打个国服第一再来质疑一下,我就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 窗普 2018-11-06 12:49
    赞(20) 回复 举报 34#

    这个哥很少说这些(至少很少看到翻译整理的言论),dopa说的话游戏玩的少的人很可能看不明白,其实我觉着他说的话很直接很正确(绝不是游戏主播或者解说的评论能比的)。
    版本本来就不是什么借口,很多比赛数据都是当笑话看的。你们呢,天天看比赛当追明星那么看,挑别人的脸,身材,声音,性格,私生活,甚至是国籍。看比赛完全看不明白,你觉着你认识两边英雄,两边选手,认识他们买的装备,知道他们加的技能是什么就是看懂比赛了。你打开平台,这个菜那个神,这个牛逼那个可惜,看看风向,这一阵喷这个捧那个的,这些都OK,什么竞技都是观众看个热闹。
    但是,你们吵吵“全华班”是我不能接受的,俱乐部是什么,联赛是什么,杯赛是什么。为什么足球年年都有俱乐部联赛杯赛,国家为单位的都隔着四年。你喜欢说“七人夺冠四个韩国 爹”。你看着dopa,职业生涯被禁赛,找不到战队的棒子口嗨什么。嗯,估计你就是这么想的,我只能说,你牛逼,你都对。你一周玩几盘游戏,一个月看两场比赛,见解一定一针见血,区区dopa是肯定不及你的。

  • 来打机咯 2018-11-06 11:42
    赞(13) 回复 举报 28#

    233333333666666:  一张图,自己看。什么是强队,强队就是在这个版本找到最适合自己打法的战队。 去年skt为啥输给ssg,主要还是由于skt 四一 的那个“一”碰到枯萎不行了。

    skt去年输最大原因是上野差距,而且打野输的部分原因是被上单带崩的。huni劣势英雄直接被打穿,优势英雄能打成劣势,在顶级队伍的对抗上,你只要有一条线被碾压,你基本是不可能赢得游戏的,对面其他两条线只要会混,那就结束了没有翻盘点

全部评论(66)

  • 黑白格子的情调 2018-11-06 09:36:51
    赞(107) 回复 举报 1#

    Dopa: ‘ 解说不能直接说选手菜。所以他们创造了一个‘打得很稳的选手'的词。如果你对于这个游戏有非常明确的洞悉力,你是不会打得稳的。

  • Dionysus狄俄尼索斯 2018-11-06 09:39:40
    赞(0) 回复 举报 2#

    我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 自闭的捞比 2018-11-06 09:42:25
    赞(0) 回复 举报 3#

    可以说是很到点了

  • 自闭的捞比 2018-11-06 09:45:27
    赞(1) 回复 举报 4#

    我还想问dopa“如果你当时没被禁赛,你觉得你的天赋能让你打到什么程度”
    可惜没有如果

  • 233333333666666 2018-11-06 09:52:51
    赞(1) 回复 举报 5#

    自闭的捞比:  我还想问dopa“如果你当时没被禁赛,你觉得你的天赋能让你打到什么程度” 可惜没有如果

    我来用一句经典的话回答你吧,还不是看队友。

  • 丢丢sama 2018-11-06 10:09:08
    赞(0) 回复 举报 6#

    也有偏激的成分吧……
    s7的三星个人能力很强吗

  • 你皮任你皮唉 2018-11-06 10:23:01
    赞(0) 回复 举报 7#

    丢丢sama:  也有偏激的成分吧…… s7的三星个人能力很强吗

    去年算是下路版本吧...然后去年尺帝从小组赛出来后就像磕了药一样猛

  • 寒冰翼_西天聆雪 2018-11-06 10:23:31
    赞(0) 回复 举报 8#

    丢丢sama:  也有偏激的成分吧…… s7的三星个人能力很强吗

    有偏激,但是整体没错

  • 爽歪歪丶 2018-11-06 10:24:54
    赞(1) 回复 举报 9#

    丢丢sama:  也有偏激的成分吧…… s7的三星个人能力很强吗

    他们很多时候菜,就是那个时候赢了,这就是人生。

  • 233333333666666 2018-11-06 10:26:01
    赞(0) 回复 举报 10#

    丢丢sama:  也有偏激的成分吧…… s7的三星个人能力很强吗

    不强,但也绝对不弱。
    s7皇冠很混,但谁又能打崩他那条路,这样才诞生了安掌门这种类型的打野。

  • Kira 2018-11-06 10:28:53
    赞(1) 回复 举报 11#

    拿出对线优势英雄打不出优势就没资格赢。很简单的道理。

  • eStarProBan 2018-11-06 10:34:18
    赞(0) 回复 举报 12#

    他说的不是chovy,是金灿毅吧。。

  • locust 2018-11-06 10:36:53
    赞(0) 回复 举报 13#

    233333333666666:  不强,但也绝对不弱。 s7皇冠很混,但谁又能打崩他那条路,这样才诞生了安掌门这种类型的打野。

    我觉得强到不露出破绽也是一种强

  • VincentS 2018-11-06 10:41:09
    赞(1) 回复 举报 14#

    丢丢sama:  也有偏激的成分吧…… s7的三星个人能力很强吗

    他举了A队和B队的例子。 三星就是那个B队吧

  • 你真的很bangbang哦 2018-11-06 10:46:55
    赞(32) 回复 举报 15#

    233333333666666:  不强,但也绝对不弱。 s7皇冠很混,但谁又能打崩他那条路,这样才诞生了安掌门这种类型的打野。

    皇冠那个主要是S7版本下路是唯一主角,中路大家基本还是以辅助ADC为主,而且蚂蚱那个版本天混英雄,救了他很大一条命,不是别人打不崩他,是那个版本是连faker都有选扇子妈保状态不行的bang

  • Vision380370 2018-11-06 10:49:58
    赞(0) 回复 举报 16#

    丢丢sama:  也有偏激的成分吧…… s7的三星个人能力很强吗

    三星的打法一直就是拖,拖到他们阵容的强势期就能赢。在拳头把绿色打野刀删除之前这种打法很强,但是现在这个版本就是要前期,根本没有后期可言,三星玩前期可以参考小组赛最后一场打RNG,他们根本打不了前期。我其实就是想说他们的打法真的丑陋

  • 毅种循环 2018-11-06 10:51:28
    赞(0) 回复 举报 17#

    那是在暗示谁呢?

  • 233333333666666 2018-11-06 10:52:37
    赞(7) 回复 举报 18#

    你真的很bangbang哦:  皇冠那个主要是S7版本下路是唯一主角,中路大家基本还是以辅助ADC为主,而且蚂蚱那个版本天混英雄,救了他很大一条命,不是别人打不崩他,是那个版本是连faker都有选扇子妈保状态不行的bang

    一张图,自己看。什么是强队,强队就是在这个版本找到最适合自己打法的战队。
    去年skt为啥输给ssg,主要还是由于skt 四一 的那个“一”碰到枯萎不行了。

  • smeb的迷弟 2018-11-06 10:52:37
    赞(1) 回复 举报 19#

    作为一个上单玩家,我能够深刻的感受到对线能力的重要性,theshy的剑姬完美压制了smeb的刀妹,甚至玩塞恩还反压了乌鸦的刀,而且在路人局上单真的是能力不行,对线说爆就爆。但说对线能力是一切我并不赞同,极致的密不透风的运营也是获胜的另一个手段(虽然视野能力削弱之后好像做不到这一点了)。

  • 玲玲猪 2018-11-06 11:03:37
    赞(1) 回复 举报 20#

    dopa真有这么厉害?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