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本伟:四保一比低配LCK要强的多

Ramsey Ramsey 2016-11-11 15:26 26866 来源:爱玩网 举报

爱玩网整理了卢本伟近期在直播中表达的一些观点和看法。全文如下:

五五开近日在直播发表了自己对于解说、战术、LPL现状的看法。作为一名退役老将,职业选手对于游戏的判断确实是要强于任何职业解说和场控的思考的。

关于LPL解说

现在很多人是抱着看偶像的心态看比赛,但这是比赛啊,兄弟!而且说实话国内很多解说也看不懂比赛,很多解说都是键盘侠,他们没有打过比赛。解说一般分三个位置,场控、游戏解说和分析,很多比赛细的东西他们讲不出来,很多人说我黑娃娃,这个真不是,我和娃娃的关系很好,娃娃在解说的角色定位是场控,这一点他做的很完美,LPL我最喜欢听他解说。

米勒也很好,米勒他自己没有打过职业,但是他的功课做的很到位,但要我跟PDD比,我更喜欢PDD的分析,因为他毕竟做过职业选手,打过很多比赛,对于细节、套路、资源看的比较透彻。米勒是对于解说技巧方面做得很好。

卢本伟:四保一比低配LCK要强的多

关于笑笑和西卡的解说,五五开表示,他们的解说各方面都做得很好,游戏的理解、气氛、幽默都很好,他们是最多人看的!

可以看出五五开对于职业选手的解说一直都比较信赖和喜欢,确实在比赛的直播过程中可以看到解说往往只能对当前的形式做出自己的判断,但是职业选手往往能给出未来走向和打法上更明确的意见和思路。作为职业选手他们的竞技水平是远高于解说的,他们能够洞悉场上不同队伍的风向和选择。五五开抱怨现在的解说水平参差不齐,很多解说完全是瞎说瞎喊,确实可以看出有非常多类似的问题存在。解说也需要自己之后多进行学习和提高。

关于SKT和Uzi

五五开表示,SKT的风格是以Faker为绝对核心,所有资源和关注点都在中路上。所以说S6上bang表现好是因为他受到了最少的照顾却能稳定的输出最多。Bang和Deft很像,这也是他们强大的原因。而反观Uzi是需要成为一个核心去关注和保护的,他需要拿到最多的资源去发育去成长,这也是我们皇族当时用四保一最多的原因,Uzi当时在下路拿了塔我就去打野把中路的资源让给他吃。这样才能赢,为什么UZI在OMG打不出成绩?因为战术体系不相容。并且五五开发表了对四保一体系的看好,觉得四保一比低配LCK要强的多。

卢本伟:四保一比低配LCK要强的多

关于全明星

五五开对于本次S6上中国队的表现彻底失望,对于这次全明星赛他认为只要能保住世界第二赛区的名号就可以了,不做太多奢望和要求。

卢本伟:四保一比低配LCK要强的多


原文链接
27
收藏

精彩评论

  • ssumdayOvO 2016-11-11 16:16
    赞(25) 回复 举报 13#

    如果一个队伍只会四保一那真是可悲,无论是哪个赛区的队伍都好,多战术准备才能赢得比赛。拳头的版本更新到现在早就脱离四保一的单一战术了,或许五五开的时代很合适,但是现在真不敢苟同

  • donmany 2016-11-11 17:36
    赞(22) 回复 举报 25#

    求退役卖饼的不要出来指点江山,摆出一副高姿态来做和事老的样子真是恶心人。

  • 吗寂沉会 2016-11-11 16:30
    赞(11) 回复 举报 14#

    大吉岭红茶:  低配LCK是指什么呢? 非洲队,JINAIR,龙珠这种? 说实话,真打起来,我还真就不觉得RNG就一定能赢这些队,我不相信四保一比这些队“强的多”。四保一说难听点,就是其他四个人能力差。没法指望他们CARRY。 韩国顶尖战队有谁四保一? SSW?虎牙?SSG?SKT?[收起] 低配LCK是指什么呢? 非洲队,JINAIR,龙珠这种? 说实话,真打起来,我还真就不觉得RNG就一定能赢这些队,我不相信四保...[展开]

    然而white说的低配lck应该是指lpl那些模仿lck队伍却又不像的队伍

  • meiko怎么这么可爱啊 2016-11-11 17:53
    赞(4) 回复 举报 27#

    哪都有他

全部评论(55)

  • NaNo纳米 2016-11-11 15:37:17
    赞(1) 回复 举报 1#

    对解说的评价我同意 对SKT和uzi的评价我就不同意了...
    不过毕竟曾经输给过SKT同时还是小狗的队友 肯定会带点他个人的情感

  • 黑白彩虹 2016-11-11 15:40:14
    赞(1) 回复 举报 2#

    失去个人英雄主义的英雄联盟已经不再好看了,这就是我一直不喜欢EDG的原因,我很喜欢RNG,OMG,LGD这种敢打敢拼,有个人英雄主义的队伍!

  • 蜗壳的小粉丝 2016-11-11 15:51:49
    赞(1) 回复 举报 3#

    所以lpl赖以成名的四保一现在只能和低配lck比?还有bang和deft像?bang中路有faker,所以bang可以“隐形”,这次s6edg中路真的能让deft一直“隐形”?

  • 赞(0) 回复 举报 4#

    蜗壳的小粉丝:  所以lpl赖以成名的四保一现在只能和低配lck比?还有bang和deft像?bang中路有faker,所以bang可以“隐形”,这次s6edg中路真的能让deft一直“隐形”?

    dd

  • 赞(0) 回复 举报 5#

    黑白彩虹:  失去个人英雄主义的英雄联盟已经不再好看了,这就是我一直不喜欢EDG的原因,我很喜欢RNG,OMG,LGD这种敢打敢拼,有个人英雄主义的队伍!

    加1

  • 不记流年 2016-11-11 15:59:10
    赞(2) 回复 举报 6#

    对SKT的评价我也不认同,Faker虽然是SKT的核心,但是从S3开始到现在针对Faker的战队的尸体都绕地球一圈了吧、、、SKT上中下路Carry能力都很强,现在又多一个小黑也是能Carry的(Bengi很少Carry),他们的主要战术还是线上实现优势(主要以压刀换血为主,不很激进,但是渐渐地就打不过了),从而中期拿到节奏,靠着主动权把对手带崩、、、
    打SKT主要就是要打乱他们的节奏,然后把握住主动权(SKT抢主动的能力很强)、、、

  • 记忆的封印 2016-11-11 16:01:42
    赞(0) 回复 举报 7#

    低配LCK,那不就是EDG吗?

  • 上海 2016-11-11 16:01:59
    赞(1) 回复 举报 8#

    五五开只打过4保一,抱着狗腿当然爽,哪需要其他战术

  • 不记流年 2016-11-11 16:03:06
    赞(2) 回复 举报 9#

    蜗壳的小粉丝:  所以lpl赖以成名的四保一现在只能和低配lck比?还有bang和deft像?bang中路有faker,所以bang可以“隐形”,这次s6edg中路真的能让deft一直“隐形”?

    对于所有和SKT打的战队来说,Faker就是只提莫,总是吸引大家的仇恨,一打起来大家先把Faker打死都把Bang给忘了、、、
    尤其是S5那时,真的是打死了Faker,被Marin收割;Marin也浪了的话,还有一个Bang等着、、、

  • 幻伤 2016-11-11 16:11:14
    赞(0) 回复 举报 10#

    不记流年:  对于所有和SKT打的战队来说,Faker就是只提莫,总是吸引大家的仇恨,一打起来大家先把Faker打死都把Bang给忘了、、、 尤其是S5那时,真的是打死了Faker,被Marin收割;Marin也浪了的话,还有一个Bang等着、、、[收起] 对于所有和SKT打的战队来说,Faker就是只提莫,总是吸引大家的仇恨,一打起来大家先把Faker打死都把Bang给忘了、...[展开]

    但如果真的不去针对faker让他打爽的话……………不堪设想

  • 草莓酱酱 2016-11-11 16:11:58
    赞(2) 回复 举报 11#

    天啊这都s6赛季了还在讲四保一 现在根本不是一个人能carry整只队伍的版本了好吗 说实话uzi这次世界赛表现还是挺有起伏的 carry的时候也有 但是像打skt 好几次团战前自己先死了 四保一那接下来怎么打?lck强队几乎每个位置都有carry的时候 的确每个队多少都有所谓“短板” 比如说tigers的kuro skt的duke 表现没有其他位置那么亮眼 但绝对不是盲目的牺牲几个位置的发育去保一两个人

  • 大吉岭红茶 2016-11-11 16:13:55
    赞(1) 回复 举报 12#

    低配LCK是指什么呢? 非洲队,JINAIR,龙珠这种? 说实话,真打起来,我还真就不觉得RNG就一定能赢这些队,我不相信四保一比这些队“强的多”。四保一说难听点,就是其他四个人能力差。没法指望他们CARRY。
    韩国顶尖战队有谁四保一? SSW?虎牙?SSG?SKT?

  • ssumdayOvO 2016-11-11 16:16:18
    赞(25) 回复 举报 13#

    如果一个队伍只会四保一那真是可悲,无论是哪个赛区的队伍都好,多战术准备才能赢得比赛。拳头的版本更新到现在早就脱离四保一的单一战术了,或许五五开的时代很合适,但是现在真不敢苟同

  • 吗寂沉会 2016-11-11 16:30:09
    赞(11) 回复 举报 14#

    大吉岭红茶:  低配LCK是指什么呢? 非洲队,JINAIR,龙珠这种? 说实话,真打起来,我还真就不觉得RNG就一定能赢这些队,我不相信四保一比这些队“强的多”。四保一说难听点,就是其他四个人能力差。没法指望他们CARRY。 韩国顶尖战队有谁四保一? SSW?虎牙?SSG?SKT?[收起] 低配LCK是指什么呢? 非洲队,JINAIR,龙珠这种? 说实话,真打起来,我还真就不觉得RNG就一定能赢这些队,我不相信四保...[展开]

    然而white说的低配lck应该是指lpl那些模仿lck队伍却又不像的队伍

  • 月亮的呢喃 2016-11-11 16:36:10
    赞(1) 回复 举报 15#

    单一战术的俱乐部没有未来。

  • 再见来不及握手? 2016-11-11 16:42:02
    赞(0) 回复 举报 16#

    再好的战术也要看选手发挥,EDG两年世界赛,😌上路不忍直视,中路提心吊胆,就下路稳定一点

  • Jimmmmy 2016-11-11 16:46:43
    赞(0) 回复 举报 17#

    戰術多變對一支戰隊固然好 可是如果能精通一門 也的確能上升到很不錯的高度 但請注意 四保一 並不表示 其餘四人實力差 只是團隊上選擇了 保護性很足的英雄 去保護發育需時的後期英雄 至於低配lck的定義 還需要五五開本人解話

  • nevertuanmei 2016-11-11 16:52:16
    赞(1) 回复 举报 18#

    明显是媒体在曲解五五开说的话,哗众取宠,他说的原话是他觉得四保一可能比低配lck强。

  • 宫水三葉 2016-11-11 16:52:47
    赞(1) 回复 举报 19#

    大吉岭红茶:  低配LCK是指什么呢? 非洲队,JINAIR,龙珠这种? 说实话,真打起来,我还真就不觉得RNG就一定能赢这些队,我不相信四保一比这些队“强的多”。四保一说难听点,就是其他四个人能力差。没法指望他们CARRY。 韩国顶尖战队有谁四保一? SSW?虎牙?SSG?SKT?[收起] 低配LCK是指什么呢? 非洲队,JINAIR,龙珠这种? 说实话,真打起来,我还真就不觉得RNG就一定能赢这些队,我不相信四保...[展开]

    说白了就是再说edg

  • qscyy 2016-11-11 17:00:59
    赞(0) 回复 举报 20#

    打SKT,如果不是上单坦克版本(比如季中赛那种),还是可以通过上路打开缺口的(事实上今年季中赛淘汰赛第一场和s6淘汰赛第一场也是这么做的)。如果上单不是c位,就要初期打击faker后重点针对下路。faker确实是总能发育起来,但这种发育可以给他拖住,就比如去年msiEDG打SKT的第五场拖住faker妖姬的发育一样。刀口必须冲着下路,bang优势会有一点浪,wolf也不是无懈可击。下路打skt前20分钟打不出优势,这盘基本就输了。所以rox宁可选mf辅助也要抓对线打爆skt下路。就是这么个道理。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