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野区 17485 组员 这里啥都能聊

进入小组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瓦罗兰文艺复兴联合会 瓦罗兰文艺复兴联合会 2020-08-12 18:31 45554 举报
来源:瓦罗兰文艺复兴联合会    作者:框框框子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官方立场。

大家好,又到了最快乐的季后赛环节。

LPL季后赛已经有两年没有太大模式变化了,今年也是如此,当然,LGD和WE这两个在这两年的季后赛里,实在是算不上季后赛常客——但谁让季后赛常客EDG和RNG给麻溜出局了呢?

因此在这个非常有趣的版本,LGD和WE,谁才能夺得这次胜利,去面对下一个对手?

这就是我们在这篇内容里,需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英雄联盟这个游戏来说,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首先需要考虑的第一要务,就是版本。

10.16版本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而10.16相对于10.15实际上没有太大的调整,只要不是在地图、龙和塔、装备、野区上调整,任何的调整都不会过于可怕。在一个英雄没有足够强度的时候,选手必然会开发类似的、拥有同等体系的英雄。

如果狗熊没有出现的话,谁会在上路乱跑呢?大树和石头人,不可能不出现这种英雄的。

这就是版本。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如果我们把10.15的英雄选择表拿出来,那么就是这样的。

坦克、发育型英雄增加,但相对来说拥有长手开团和远距离支援作战能力的英雄也多,这个版本对于支援型英雄的需求迫切到什么地步呢?

连慎这种清线能力几乎为零的英雄都掏出来了。

慎前期坦度相当差,后期也非常依赖W技能,原因就在于这个英雄的清线和单带能力非常依赖装备,与不出输出装也能拥有足够清线能力的英雄不同。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我们将整个表按照胜率来排列,就会发现一得,选择了十场以上胜率高的英雄,绝大多数一定满足三个原则。

机动性强

发力期相对上版本延后,到了15分钟以后,即至少要有一些装备

中后期能力出色,或者拥有足以改变战局的技能

在所有英雄中,最恐怖的无疑是青钢影,这个英雄在10.15已经达到了74%的胜率,也就是因为青钢影的恐怖,青钢影+加里奥的体系又出现在了赛场上。

如果考虑到这一点,那么这个版本,其实更类似于节奏被搅乱的S8,也更类似于S6和S7的结合体。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S7的版本节奏实际上堪称史上最恶心之一,版本要求队伍拥有极强的前期进攻能力,又要求队伍在后期终结比赛的能力足够强。实际上正常的前期进攻能力强的版本当中压根就不存在后期,而S7却是一个没有中期的版本,香炉怪体系让所有队伍中期无法妄然开战,而中期没有足够的强终结资源,直接导致版本变得异常恶心,前期所有队伍都在疯狂打进攻,然后中期开始Farm,后期靠一波团战终结比赛。

这样的体系在S8得到了纠正,但S8又进入了另一种极端体系,即前15分钟的交战几乎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向,压根没有后期甚至没有中后期。

当前版本则可以算得上是史上第二恶心的版本。

一方面,前期对抗节奏相对于S7的时候虽然强度略有下降,但主要原因是因为地图资源的增多,即峡谷先锋和小龙、镀层,分散了在人头和经济上的压力,导致看上去节奏并不算非常快,实际上前期对抗节奏非常可怕。

一旦单线出现了压制或者单杀,那么很可能接下来这条线就会面临连环伏击和多次击杀的风险,即使有队友保护也很难保证发育,为了让双方优势平衡,那么一般会选择对方一个弱势线来多次问候,双方对杀的情况下,游戏体验就会变得非常差。

另一方面,因为中期缺乏结束比赛的资源外加碾压性经济优势越来越难到,后期比赛又会拖到一个难以结束的时间点,因此翻盘局也变的越来越多——尤其是在这个真·后期AD很难出场的时候。

大嘴、老鼠、金克丝,这三杰如果没有登上赛场,那这就不可能是一个后期的时代。

以目前WE战队的ADC选手JIUMENG为例。

在春季赛的时候,AD经济上限在15K左右,大多数情况下12、13K时候就能结束比赛,这时候才刚刚到三件套。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而到了夏季赛,大多数比赛会拖到AD经济14K以上,也就是四件套的时候,甚至很多情况下需要到15、16K,即接近六神装的时候才能保证结束比赛,而这仅仅是平均水平。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实际上如果我们看一看10.15的ADC,就会发现在这个时候,AD打到5件、6件才结束比赛已经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至少对于艾希而言是如此。

除非是这场比赛被碾压到一定地步,否则多数比赛都在30分钟以上,40分钟的比赛也必比皆是,反而20分钟左右的比赛成了少数——除非实力差距过大。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要知道一点,随着版本的进步,选手实力的增强,越到现在,选手们的打钱能力和结束比赛能力实际上是越来越强的。

当前版本50分钟的后期,实际上已经可以相当于S5、S6的70分钟级别。

这个版本的40分钟,实际上已经可以相当于S5、S6的50分钟。

S6世界冠军级别交锋的打钱能力,放在S10,可能仅仅是一次天王山脚之战,这就是时代的进步了。

坦诚的讲,我不喜欢这个版本,但拳头已经出来了,那我也无话可说,不如来看看这个版本下,WE和LGD的优势到底如何。

首先必须要明确一点,那就是WE的近期状态比起LGD还是要略输一些,在最近五个BO3里,WE赢下了两场,而LGD赢下了三场,如果来看10.15版本的比赛。

那么LGD赢了两场,而WE在10.15则仅仅击败了ES,而ES在本赛季是3-13结束,被击败并不奇怪。

尤其是节奏发动机马老师的熄火,让整个WE都无所适从——当然这也不怪马老师,确实是当前版本实在是过于诡异。

从10.14和10.15的选择来看,马老师最近在疯狂的选择塞拉斯这个英雄。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考虑到马老师的加里奥强度,绝大多数队伍在面对WE的时候,都会选择把加里奥摁死。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这个选择并不奇怪,因为马老师的加里奥真的能起飞,版本足够强势,还能组成青钢影+加里奥的体系,再加上选手个人使用出色,禁掉非常正常。

但禁掉了加里奥和卡牌,马老师的替代英雄就变得相当少,及时最近已经在一直练发条,效果却只能算一般,阿兹尔和塞拉斯能用,佐伊就只能笑哈哈了。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但塞拉斯却不是个强势的英雄。

整个夏季赛出场48次,仅仅胜利了23次,而且对于WE而言,最大的问题恰好出在了对面的兮夜身上。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如果说马老师是WE的节奏发动机,那么兮夜就是马老师的MAX版,虽然我们或许一直很难想得起这位顶级选手,但实际上考虑经验、打法、英雄池的情况下。我们完全可以把兮夜排进国产中单前三里,马老师擅长的起飞英雄兮夜同样擅长,而马老师不擅长的刺客、传统法师在兮夜的手上同样非常出色。

这就给LGD带来了一个优势,那就是不用在马老师身上浪费太多BAN位——只需要选择红色方然后二选中单即可。

完全可以把这个蓝色方让给WE!

这时候WE就进入了一个两难的选择,到底选不选中单?

选,兮夜来克制,不选,兮夜来选。

兮夜比马老师更了解WE的打法和体系,比马老师更了解加里奥和卡牌,甚至兮夜跟着若风练卡牌的时候,马老师可能刚初中毕业。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当对方能废掉你中单的时候,这一个BO5已经异常难打了。

JIUMENG很难当一个能拯救队伍的选手,而BEISHANG在稳定性上相对较差,固然目前LGD在上单和辅助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整体在中单上,LGD胜在兮夜。

不过有一点非常奇特的就是,虽然兮夜在加里奥和卡牌的造诣上可圈可点,但LGD的这种战术出现次数却较少。

我们把目光转向上路,就能发现LGD这个问题,即上单狼行在强进场英雄上造诣极差。

在当前这个青钢影横扫四方的年代,狼行居然到现在都没把青钢影练出来!

惟一一次青钢影大杀四方,居然还是打老对手RNG欺负了一个0-8-0的凯南。

笔者翻了翻狼行的青钢影战绩,只能说开心就好。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考虑到这一点,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双方在上、中的博弈,但就当前版本而言,中单的作用远胜于上单,因此在BP的时候,WE的优势相对而言要大一些。

此外因为版本ADC权重下降越来越厉害,即使是TES这种队伍也很难保证优势,那么拥有一个相当强ADC的WE劣势就非常大了。在马老师不承担输出主C任务,厄斐琉斯又被削的情况下,WE无论是选择女警还是艾希,都很难保证输出能力。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可以看到的一点就是,JIUMENG拿厄斐琉斯和拿其他英雄,WE的胜率差距极大,因为厄斐琉斯可以保证WE的输出,但其他英雄不行。

艾希虽然也可以保证,但艾希最大的问题就是必须要出到无尽,而大多数情况下WE根本拖不到艾希无尽的时候就会遭遇到生死大劫。

翻开旧梦的艾希选择表,如果发育顺利能早早三件套,WE就能赢,如果不能,那就去世。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在这一点上,LGD选择的灵活性,也要比WE大得多。

看上去双方的BP很眼花缭乱,但WE实际上根本没有回旋余地。

WE必须选择艾希,否则中期节奏没有人来带,开不起团来,马老师无论选节奏英雄还是传统法师,中期都很难限制住兮夜,那么压力只能交到下路身上。

下路就只剩下了艾希可以选……

甚至不能像其他队伍一样选女警,因为女警中期实在是太疲软了——如果马老师中期没选到加里奥这种英雄带起节奏,那么WE中期靠谁?

除非,马老师能在短时间内练出一个能在中期扛得住的大法师,这样才能在BP上占据一定的主动权,否则LGD打WE就非常简单。

选红色方,那么WE就只能一抢艾希,抢了这盘还有点希望,不抢必死。

WE蓝色方的情况下,只有上单、中单和AD三个可以一抢,LGD主动权本来就不在上单这一边,意义不大,而且双方上单实力差距不是很大。中单对面是马老师的Pro+版,抢了几乎等于找死,比如你选岩雀我选劫,你选龙王我选球女,你选沙皇我选卡萨丁……

如果你不抢艾希,那么LGD就会抢艾希,即使你选了艾希也还好,LGD这边至少还有一手韦鲁斯或者伊泽瑞尔乃至于烬可以用。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Kramer身上的输出压力,远远没有Jiumeng这么大。

WE,是当前版本唯一不敢碰赛娜的队伍,因为那样就真的成了五保零体系了。

坦诚的讲,在WE没有新体系、LGD也没有状态大下滑的情况下,WE对抗LGD的比赛非常艰难,基本上可以给一个三七开的胜率。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WE vs LGD季后赛前瞻:当大杯遭遇超大杯


0
收藏

精彩评论

  • 尴尬马云 2020-08-14 11:37
    赞(6) 回复 举报 13#

    不是很同意一点,s7前期队伍结束比赛的局没什么影响。打前期的kt世界赛都不配。

全部评论(22)

  • Aubrey 徐山 2020-08-14 09:23:32
    赞(1) 回复 举报 1#

    死命奶LDG?

  • ※狂拽♛龙少丶 2020-08-14 10:28:39
    赞(0) 回复 举报 2#

    Aubrey 徐山:  死命奶LDG?

    你不把我ew放在眼里?

  • Mineski 2020-08-14 10:40:09
    赞(0) 回复 举报 3#

    Aubrey 徐山:  死命奶LDG?

    WE3:0

  • kouniqiwa 2020-08-14 10:44:00
    赞(0) 回复 举报 5#

    WE总亚军.

  • k.208550 2020-08-14 10:59:10
    赞(0) 回复 举报 6#

    重点是we那个上单吧,鳄鱼一ban人就直接废了,这哪行啊

  • 秋名山没有飘移 2020-08-14 11:03:51
    赞(0) 回复 举报 7#

    之前我就说过,季后赛谁拿寒冰奥恩谁输,,如果lgd拿寒冰,we完全可以拿维鲁斯兰博皇子,,,这个版本最重要的是下路不能输线,特别是对we,只要前期拿到一两条小龙,那就有拖后期的资本,LGD也是很吃打野节奏,而且开团手很少,上野很少承担开团,预测打满五局

  • Man丶夏沫伤痕881433 2020-08-14 11:03:56
    赞(0) 回复 举报 8#

    忘了一手马老师的发条

  • 我永远喜欢庄晓曼! 2020-08-14 11:05:12
    赞(0) 回复 举报 9#

    这俩队哪个也拿不出来青钢影

  • peanut138717 2020-08-14 11:12:00
    赞(0) 回复 举报 10#

    we太依赖厄非流斯了 没有厄非流斯差点进不去季后赛

  • 爱鲲 2020-08-14 11:15:18
    赞(1) 回复 举报 11#

    当摩根遇上遇上狼行

  • 海不辞水571533 2020-08-14 11:30:05
    赞(1) 回复 举报 12#

    悲伤可以

  • 尴尬马云 2020-08-14 11:37:57
    赞(6) 回复 举报 13#

    不是很同意一点,s7前期队伍结束比赛的局没什么影响。打前期的kt世界赛都不配。

  • 故意搅局故意搅局oC94X0 2020-08-14 12:10:35
    赞(0) 回复 举报 14#

    分享得好棒,很好看!这版本带节奏后期能力差的中单真挺垃的。

  • Young144171 2020-08-14 12:23:19
    赞(1) 回复 举报 15#

    选,兮夜来克制,不选,兮夜来选。
    兮夜比马老师更了解WE的打法和体系,比马老师更了解加里奥和卡牌,甚至兮夜跟着若风练卡牌的时候,马老师可能刚初中毕业。

  • 劫-刀锋先驱 2020-08-14 12:34:08
    赞(0) 回复 举报 16#

    只能说镀层机制和各种调整让前中期能打的钱变得更多了,来钱更快

  • 2020-08-14 12:35:45
    赞(1) 回复 举报 17#

    靠S7S8凑内容可还行?先说WE被限制了中单会劣势,怎么说着说着转进到狼行青钢影不行接着就WE上中BP优势了?这赛季狼行有一把青钢影carry了吧?而且Morgan后半段那状态,不是扯数据能解释得清的。再说Jiumeng,为什么直接咬定WE必拿艾希呢?女警中期疲软不错,但女警一直都是体系英雄,队伍重心和资源都会向女警倾斜帮助他快速成型,现在上单Morgan成迷的情况下,Jiumeng难道不是WE最为可靠的后期成长点吗?而且马老师练出来的发条玩得有声有色,怎么不见文章作者说。数据列得没有表征性,哪个版本的热门英雄不满足你说的那些优点?一句话总结就是侃侃而谈不见重点,新手八股文。

  • 名字是什么? 2020-08-14 12:35:53
    赞(1) 回复 举报 18#

    这话太真实了

  • 2020-08-14 12:43:23
    赞(1) 回复 举报 19#

    綾:  靠S7S8凑内容可还行?先说WE被限制了中单会劣势,怎么说着说着转进到狼行青钢影不行接着就WE上中BP优势了?这赛季狼行有一把青钢影carry了吧?而且Morgan后半段那状态,不是扯数据能解释得清的。再说Jiumeng,为什么直接咬定WE必拿艾希呢?女警中期疲软不错,但女警一直都是体系英雄,队伍重心和资源都会向女警倾斜帮助他快速成型,现在上单Morgan成迷的情况下,Jiumeng难道不是WE最为可靠的后期成长点吗?而且马老师练出来的发条玩得有声有色,怎么不见文章作者说。数据列得没有表征性,哪个版本的热门英雄不满足你说的那些优点?一句话总结就是侃侃而谈不见重点,新手八股文。[收起] 靠S7S8凑内容可还行?先说WE被限制了中单会劣势,怎么说着说着转进到狼行青钢影不行接着就WE上中BP优势了?这赛季...[展开]

    还大嘴金克斯老鼠没登过场。据我所知,这赛季LCK那里lehends就用过一场老鼠猫咪赢了,LEC大嘴被G2开发出来专门打沙皇,LPLsmlz拿大嘴打AD位发育不错,但那场icon的戴安娜连送4次,不然打到后期OMG那阵容很有机会,巴西联赛也拿出来过大嘴打AD并且赢了,欧洲次级联赛更是数不胜数,你的数据拉取得不具有表征性,观点又普遍流水账没有代表性,观赛场次不如我一个路人,个人认为你的这篇文章没有可取之处。

  • 系竹蜻蜓啊 2020-08-14 13:05:24
    赞(0) 回复 举报 20#

    綾:  还大嘴金克斯老鼠没登过场。据我所知,这赛季LCK那里lehends就用过一场老鼠猫咪赢了,LEC大嘴被G2开发出来专门打沙皇,LPLsmlz拿大嘴打AD位发育不错,但那场icon的戴安娜连送4次,不然打到后期OMG那阵容很有机会,巴西联赛也拿出来过大嘴打AD并且赢了,欧洲次级联赛更是数不胜数,你的数据拉取得不具有表征性,观点又普遍流水账没有代表性,观赛场次不如我一个路人,个人认为你的这篇文章没有可取之处。[收起] 还大嘴金克斯老鼠没登过场。据我所知,这赛季LCK那里lehends就用过一场老鼠猫咪赢了,LEC大嘴被G2开发出来专门...[展开]

    欧洲次级玩过啥adc阿?

  • 系竹蜻蜓啊 2020-08-14 13:05:58
    赞(0) 回复 举报 21#

    綾:  还大嘴金克斯老鼠没登过场。据我所知,这赛季LCK那里lehends就用过一场老鼠猫咪赢了,LEC大嘴被G2开发出来专门打沙皇,LPLsmlz拿大嘴打AD位发育不错,但那场icon的戴安娜连送4次,不然打到后期OMG那阵容很有机会,巴西联赛也拿出来过大嘴打AD并且赢了,欧洲次级联赛更是数不胜数,你的数据拉取得不具有表征性,观点又普遍流水账没有代表性,观赛场次不如我一个路人,个人认为你的这篇文章没有可取之处。[收起] 还大嘴金克斯老鼠没登过场。据我所知,这赛季LCK那里lehends就用过一场老鼠猫咪赢了,LEC大嘴被G2开发出来专门...[展开]

    13日 Ruler刚玩了金克斯打爆Route的女警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