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RNG副总裁谈Uzi合同:风险和收益从来都是一体两面并存的

7Hawk 7Hawk 2020-12-18 09:25 44127 举报

昨日RNG管理层回应:Xiaohu自愿转上 与Uzi的合同有明确的签约期限

前RNG副总裁在昨日晚上更新微博并解释:

“RNG是没做好,但绝没那么坏。”

这两天工作实在太忙,没有过多关注这次的事情,回了个不痛不痒的话。现在在回杭州的差旅途中,围绕这两天的舆情汹涌,想了想,作为一名曾经在RNG工作,并一直热爱电竞的用户,还是说点什么吧。

昨天官方回应的内容,特别是赛训部分,我看了其实也觉得一言难尽。光从回应的内容来看,俱乐部实在太不应该,“挨打要立正”。被千夫所指,也是咎由自取,没什么好说的。

但通篇之后发酵出来的舆情“合同的神”,这点我觉得不太公平,事有不平,有话要说:

关于“UZI被RNG合同卡着”——“UZI退役后,还在RNG合同的生效期内”。

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但我提请大家注意那或有意或无意被掩盖掉的一面:

1 选手跟俱乐部签署长期合同,并不纯粹只是俱乐部压榨选手。

1.1 俱乐部的付出:俱乐部会投入资源为选手造势,持续为选手退役后支付工资,并且会配备整套MCN团队提供服务,这是一笔巨大的支出投入。
1.2 俱乐部的回报:是选手未来的商业化前景。
1.3 选手的付出:未来的可能高回报,诸如一个R闪身价翻倍。
1.4 选手的回报:未来的确定性回报,没那么高,但至少稳定。
这其中的孰优孰劣,本不应如此武断。我们看到了有选手被卡着合同,也看到了有选手找不到下家。看到了有选手退役后隐匿人海,也看到了有选手退役后风生水起。风险和收益从来都是一体两面并存的
多一份确定性收益保障的同时,必然会失去些什么。
*本处可以参考“天使投资”,“竞业协议”等投资回报的规则,也并不是所有选手都能签署这样的合同

2 RNG这么操作到底是出于什么“叵测居心”?

放之整个LPL乃至全球电竞环境,RNG的运营成本都是首屈一指的
其中有一部分就是用于投入选手的“赛事后”生活保障。
之前我在的时候,就有提过“赛事前——赛事中——赛事后”全产业链保障的理念。
其中尤其重视一个问题“电竞选手的黄金职业期太短太早了,全部的青春年华投入给电竞后。万一退役了,没有学历,没有经验,生计问题怎么解决?”
从商业模型上寻找可持续的支撑点,在中文互联网的语境内,直播是个呼之欲出的方案。所以白心顺势建立了一整支MCN经纪团队(这也是我个人理解的Rstars成立的初心——为选手提供夯实的经济支撑),为选手退役后提供稳定的经济保障,也让人们在选择电竞职业可以放下些顾虑。
*其实当时我们还构想过“退役选手公益基金”,专门为选手“再学习、再就业、再创业”提供支持。

3. RNG俱乐部是否“故意”压榨选手?

如果说现在电竞进入了3.0时代,即各路集团资本大佬纷纷进场,2.0就是所谓“个人资本”一己之力抗起整个俱乐部的时代。
我们大可以说现在的电竞环境更成熟、更健康、更稳定,总而言之是“更专业”,而站在3.0回望2.0时代,各种事件各种门各种乱象丛生,确实是乏善可陈。
但2.0时代有一点是不容否定的,那就是“个人资本”躬身入局,客观上对于电竞的推动作用。你可以说他们玩票,可以说他们不专业,但唯独不能说他们不热爱电竞。
作为一支在那么艰难的环境中走过来的俱乐部,坚持到现在,被指责处心积虑压榨电竞选手,实在有点心寒
*无立场、无动机去这么做。RNG的选手最有“家人”的感觉,退役后的商业活动、直播也是有目共睹。

诚然,这不是最佳解决方案,但这是俱乐部在目力所及的条件下所能做到的最好。

在这“墙倒众人推”的当下,而我想补充的也仅就如此。

“论心不论迹,论迹贫家无孝子”,崛起于微末,辉煌过,失落着。确实最近有一系列“怒其不争”的操作,可以喷的点实在太多太多,但唯独希望不要大家觉得“RNG是合同的神”,处心积虑坑害选手。

RNG是没做好,但绝没那么坏,我们那么喜欢过的俱乐部,攀登过高峰,也着落过低谷。你可以骂他老了,不行了,昏聩的决策。但你绝不能否定他之前,否定我们曾经共同拥有的记忆,也绝不能说他怀着恶意满满,欺世盗名。”

“我知道现在的他,没有资格要求任何东西,甚至尊重。但他曾那么鲜活地给你带来记忆的感动,他现在在最艰难的时刻。你可以离开,也可以留下,可以辱骂,也可以缄默。这都是他的自作自受,但唯独不能否定他的真心。”

(对了,最后把“利益相关”明确一遍。此时此刻,我也只是一名普通的电竞热爱者。(喷得太厉害的话,跟之前不一样。要是喷不回来的话,会直接删博/评。)

「利益明确」

我现在从事的工作,跟RNG甚至腾讯,都无关联。我今天的发文,是我在车上一字一句敲的,发之前发之后,没有跟俱乐部的人沟通。

「立场明确」

1.作为掌握些许信息量的前工作人员。在RNG两年时间,负责商业化相关,赛训方面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但或多或少有些许了解,也或多或少,接触过当事人。
2.作为一名一直热爱电竞,有志于投身电竞事业的普通人。看到一只曾如此热爱,并曾为国争光的战队,落得如此境遇,实在于心不忍。)

0
收藏

精彩评论

  • 白发渔樵老月青山 2020-12-18 09:28
    赞(146) 回复 举报 2#

    “RNG确实坏,只是没你们说的那么坏”

  • 至尊猪仔 2020-12-18 11:08
    赞(41) 回复 举报 57#

    看了这个声明,我觉得rng也还好吧,确实是风险与收益并存啊。你都退役了,我也在按照合同给你支付工资,你遵守合同里的相关条约当然也无可厚非啊。当然uzi这类选手完全不缺你给的那些钱,甚至uzi按照合同为rng出席的一系列活动而产生的经济效应比rng给的远远多。但这并不是判断rng有没有凭借合同卡人的依据啊。我认为还要看rng对其他退役选手是怎么做的,是一视同仁,还是单单只捆绑了uzi这种影响力巨大的选手。

  • 一伙大帝 2020-12-18 12:01
    赞(13) 回复 举报 70#

    很简单,合同这个东西理论上来说属于在双方完全自愿的情况才会签字画押,也就是说如果小狗觉得合同期限太长或者影响今后的职业规划,那么他可以不签。退役并不代表河童已经履行结束,如果还在合同期内,那么双方都要按照合同来。通俗点说,我合同就是这么立的,你觉得不爽可以不签,但是签了就得按规矩来,无可厚非

  • 一名神秘的加友 2020-12-18 10:20
    赞(3) 回复 举报 31#

    白发渔樵老月青山:  “RNG确实坏,只是没你们说的那么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喜欢这种直白的翻译

全部评论(59)

  • …………! 2020-12-18 09:28:32
    赞(2) 回复 举报 1#

    不装了,昨天另一个管理层不是还在粉饰吗

  • 白发渔樵老月青山 2020-12-18 09:28:59
    赞(146) 回复 举报 2#

    “RNG确实坏,只是没你们说的那么坏”

  • 银杏啦啦啦 2020-12-18 09:29:10
    赞(0) 回复 举报 3#

    其实都可以理解。只是有些事解释不清

  • xj- 2020-12-18 09:30:25
    赞(12) 回复 举报 5#

    我感觉 现在是越描越黑 只会让大家觉得你们卡合同 摆烂 不想花钱

  • Para´ཀ`Noiα☀ 2020-12-18 09:31:26
    赞(0) 回复 举报 6#

    合同滴神

  • LGD丶lMP 2020-12-18 09:31:29
    赞(18) 回复 举报 7#

    在,V50喝奶茶

  • 永丨远丨滴丨神 2020-12-18 09:34:18
    赞(2) 回复 举报 8#

    里面有句话说的好,墙倒众人推。
    我相信RNG的合同不是现在才有的,但S8前半段的时候,没有任何人会在意,说到底都是成绩不好,才会引发各种问题。

  • 麻瓜193418 2020-12-18 09:37:34
    赞(5) 回复 举报 9#

    阿p还在合同内,g2不也放他走了?说白了就是为了利益卡合同,不要扯什么“家人”、“人情味”。大方承认就行。

  • mario. 2020-12-18 09:37:49
    赞(1) 回复 举报 10#

    永丨远丨滴丨神:  里面有句话说的好,墙倒众人推。 我相信RNG的合同不是现在才有的,但S8前半段的时候,没有任何人会在意,说到底都是成绩不好,才会引发各种问题。

    那咋办嘛 以后好的选手再也不敢不来了 恶性循环到底😉

  • 辽宁朝阳冬泳怪鸽 2020-12-18 09:40:02
    赞(0) 回复 举报 11#

    mario.:  那咋办嘛 以后好的选手再也不敢不来了 恶性循环到底😉

    已经没人来了,现在除了gala,全是二队或YM卖过来的

  • *Ngai* 2020-12-18 09:46:04
    赞(1) 回复 举报 12#

    麻瓜193418:  阿p还在合同内,g2不也放他走了?说白了就是为了利益卡合同,不要扯什么“家人”、“人情味”。大方承认就行。

    阿p被禁止去fnc

  • Nosmirc 2020-12-18 09:46:33
    赞(2) 回复 举报 13#

    麻瓜193418:  阿p还在合同内,g2不也放他走了?说白了就是为了利益卡合同,不要扯什么“家人”、“人情味”。大方承认就行。

    那jb叫转会

  • 打不过你,就熬死你 2020-12-18 09:47:15
    赞(0) 回复 举报 14#

    拿刀逼着你签的嘛🐶

  • lup。 2020-12-18 09:48:35
    赞(2) 回复 举报 15#

    “RNG的运营成本都是首屈一指的”

  • 你好,时光。 2020-12-18 09:48:44
    赞(1) 回复 举报 16#

    麻瓜193418:  阿p还在合同内,g2不也放他走了?说白了就是为了利益卡合同,不要扯什么“家人”、“人情味”。大方承认就行。

    阿p想去fnc老板也没同意的,就是为了维持俱乐部在联赛的统治能最大程度的吸引流量赚钱,更何况商业价值更大的uzi?在商言商谁来当这个老板都不会在合同期放他走,你说俱乐部卡合同,我能不能说选手想毁约呢?

  • 现世第一做题家 2020-12-18 09:52:19
    赞(8) 回复 举报 17#

    不愧是能当上副总的人,我要会这话术我还背个🔨肖四

  • 一名神秘的加友 2020-12-18 09:53:45
    赞(0) 回复 举报 18#

    麻瓜193418:  阿p还在合同内,g2不也放他走了?说白了就是为了利益卡合同,不要扯什么“家人”、“人情味”。大方承认就行。

    放阿p走还会让他去北美? 阿p要是去fnc 欧城就留队了 怎么还会去g2

  • 马保国冰封骑士 2020-12-18 10:00:16
    赞(0) 回复 举报 19#

    麻瓜193418:  阿p还在合同内,g2不也放他走了?说白了就是为了利益卡合同,不要扯什么“家人”、“人情味”。大方承认就行。

    阿P答记者问为什么不去FNC说不让我去,这多明显的意思了吧

  • 真的有够好笑呢 2020-12-18 10:00:35
    赞(0) 回复 举报 20#

    麻瓜193418:  阿p还在合同内,g2不也放他走了?说白了就是为了利益卡合同,不要扯什么“家人”、“人情味”。大方承认就行。

    。。。没了解过的话还是先了解了再发言吧

  • piupiupiua 2020-12-18 10:02:42
    赞(0) 回复 举报 21#

    说白了就是想做养老院嘛,组个中游队伍,给老人一个机会搏一搏。搏出名堂有话题度的话,就去跟zitai,letme混;打出还凑合没话题度的,就按狼行处理;搏不出来的话,像aj,lovezzr这种本来就没人要的,就回归现状。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