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X 816 组员 FunplusX战队小组

进入小组

聊聊这次双败赛制

illuminate
illuminate 2021-04-19 00:40 226898 举报

双败从客观来说对于现在LPL来说确实有争议,不过这次季后赛决出的战队强度对比是没问题的,我之前说建议给胜者组冠军五把选边权,但是FPX今天在只玩到一次红方这种大优势的情况下,红蓝均被RNG吊打,我认为今天的比赛结果是没有什么争议的,就算给FPX一分领先或者多两把的选边权,FPX还是赢不了,RNG在红色方五ban辅助对FPX来说,起码今天一天内是解决不了,很明显看出LQS不会玩酒桶,两把加里奥根本没有任何作用。至于拿总比分四比三说事的,我只能说,FPX今天的上路延续了上一次三比零RNG的好状态,中路打的也不错,但是下路不管输赢都被爆成那样子,你说FPX怎么打,而且要是RNG从败者组一路碾压上来也就算了,两个拉满战歌局,有什么套路早就打光了,今天的bpRNG也是完全常规bp,没有任何出格的决定或者明显的失误,你说这fpx都bp不明白,那确实就是不行,不配去MSI。

0
收藏

精彩评论

  • 改个ID混眼熟 2021-04-19 09:16
    赞(183) 回复 举报 5#

    引用知乎老哥的话,输了不丢人,输了怪赛制才丢人

  • 情长不过时光、 2021-04-20 11:49
    赞(52) 回复 举报 19#

    夜微凉865577:  就是这个有点问题,隔了五天,其实隔个两三天就差不多。这是赛制不完善,结果倒是没什么争议

    双方不都隔五天吗?五天手不热,7天手也不热,这没啥区别呀

  • Yutong, 2021-04-20 12:38
    赞(36) 回复 举报 44#

    双败赛不得不说,对于决赛来说是不公平的。但是电子竞技不同于其他竞技项目,季后赛赛制本身对于电子竞技就不算友好。众所周知季后赛版本和常规赛不同,而电子竞技训练赛和正式比赛终归不可放到一起比较。rng常规赛第一,看似保障了四强席位,有了积分,但是却失去了前几轮比赛的学习版本机会和提升状态机会。复活赛的出现便是让这些本身常规赛拥有优秀战绩的战队,有机会再败者组找回状态的机会。
    如果想让季后赛公平,那很简单,常规赛第一打常规赛第八,第二打第七,以此类推,但是这样就又会可能出现常规赛中放水以避免遇到强队的问题。竞技类项目,没有绝对的公平可言,就像运动员避免不了伤病,赛车避免不了故障,电子竞技避免不了版本问题一样。

  • 赵公子 2021-04-20 11:48
    赞(30) 回复 举报 18#

    改个ID混眼熟:  引用知乎老哥的话,输了不丢人,输了怪赛制才丢人

    赛制没问题,赛程有点小问题,把rng打edg改成周五或者周六打就完美了,周天打决赛,这也是胜者组唯一给他的一点优势了

全部评论(143)

  • piupiupiua 2021-04-19 04:46:40
    赞(2) 回复 举报 1#

    赛制怎么优化都行,我最不同意的就是如果今天fpx输了,过两天再给fpx一个bo5。人家现场观众买的是可决赛门票啊,结果看了半天发现并不是最终决赛,这想法也太缺了。

  • gordon499935 2021-04-19 05:07:37
    赞(5) 回复 举报 2#

    隔这么多天才决赛 这和没有双败差不多- -

  • gordon499935 2021-04-19 05:09:50
    赞(5) 回复 举报 3#

    还有就是欧美的双败 是两个bo5连在一起的 先败者组决赛再隔天打决赛 至于说拍片什么的,他们是三个队伍一起拍 谁赢了就放谁的片子,起码这样给败者组上来的一些压力

  • 改个ID混眼熟 2021-04-19 09:16:48
    赞(183) 回复 举报 5#

    引用知乎老哥的话,输了不丢人,输了怪赛制才丢人

  • illuminate 2021-04-19 11:30:31
    赞(1) 回复 举报 6#

    gordon499935:  还有就是欧美的双败 是两个bo5连在一起的 先败者组决赛再隔天打决赛 至于说拍片什么的,他们是三个队伍一起拍 谁赢了就放谁的片子,起码这样给败者组上来的一些压力

    这个建议客观来说我觉得很有道理,但是主观来说今年欧美的情况跟LPL不太一样,北美那边我不看不太清楚,但是欧洲今年的季后赛我是看了的,败者组的RGE第一轮掉下去之后基本就是轻松写意的两个三比一干掉了SO4和G2,全称基本什么压力,虽然败决和决赛只隔了一天,但是对RGE没任何影响(虽然这破队伍决赛被让二追三了,欧洲真的嗯😅),反观RNG,这次掉入败者组之后打的真的是惊心动魄,两个拉满的bo5,对阵TES第五把可能是我看比赛一来最离谱的劣势翻盘局(反正我觉得比当年SKT翻盘,CLG翻盘,甚至IG20血翻盘这种难多了,在这个以地图资源为版本的游戏中RNG在丢掉了前面所有资源之后竟然翻盘了,简直不可思议,这样的败者组经历尽管没有时间压力,但是对于RNG所有选手和教练组来说,我相信压力肯定比RGE或者TL这种队伍大多了。

  • gordon499935 2021-04-19 11:51:40
    赞(1) 回复 举报 7#

    @illuminate 其实我觉得欧美的双败是目前来说相对比较完善的双败了 而且他们队伍少能全程双败 但是放在lpl太难了

  • illuminate 2021-04-19 12:01:44
    赞(0) 回复 举报 8#

    gordon499935:  @illuminate 其实我觉得欧美的双败是目前来说相对比较完善的双败了 而且他们队伍少能全程双败 但是放在lpl太难了

    人家双败打了很多年了,确实比咱们有经验

  • 夜微凉865577 2021-04-20 11:34:49
    赞(2) 回复 举报 12#

    gordon499935:  隔这么多天才决赛 这和没有双败差不多- -

    就是这个有点问题,隔了五天,其实隔个两三天就差不多。这是赛制不完善,结果倒是没什么争议

  • 魔海之王 2021-04-20 11:37:31
    赞(2) 回复 举报 13#

    fpx已经很强了,你们要知道,fpx今年闹了两波带节奏,人员 战术也在不停转换,这可以第二,已经算不错的了,春季赛什么的都只是练兵,真正的王牌大决战还是s赛

  • 丶龙七 2021-04-20 11:40:00
    赞(2) 回复 举报 14#

    RNG第一轮被零封我就觉得状态不对,后面情况都知道了,不比赛看别人打确实拖状态,FPX和RNG都是越打越热

  • 骚话一堆 2021-04-20 11:41:34
    赞(2) 回复 举报 15#

    Leorose ²⁰¹⁸:  该条评论已被删除

    欧美成绩又没lpl好为什么要学?

  • 赵公子 2021-04-20 11:46:59
    赞(2) 回复 举报 17#

    Leorose ²⁰¹⁸:  该条评论已被删除

    但是欧美今年春季赛都是冠军赢了亚军两次,而且还都是第一轮3比1赢得,第二轮3比2赢的,台湾赛区也差不多赛程,冠军也是赢了亚军两次,6比0

  • 赵公子 2021-04-20 11:48:28
    赞(30) 回复 举报 18#

    改个ID混眼熟:  引用知乎老哥的话,输了不丢人,输了怪赛制才丢人

    赛制没问题,赛程有点小问题,把rng打edg改成周五或者周六打就完美了,周天打决赛,这也是胜者组唯一给他的一点优势了

  • 情长不过时光、 2021-04-20 11:49:03
    赞(52) 回复 举报 19#

    夜微凉865577:  就是这个有点问题,隔了五天,其实隔个两三天就差不多。这是赛制不完善,结果倒是没什么争议

    双方不都隔五天吗?五天手不热,7天手也不热,这没啥区别呀

  • 情长不过时光、 2021-04-20 11:52:13
    赞(0) 回复 举报 20#

    gordon499935:  隔这么多天才决赛 这和没有双败差不多- -

    大家不都隔了这么多天吗??你研究rng不也只发现大招是飞机,rng不一直都是常规赛选人吗,只要ban辅助,你们就是没法玩,牛头必ban,在ban几个辅助,怎么玩,经典比赛输了怪赛制,没输之前不都说打我呢6:0吗,甚至我们自己都调侃自己6:0

  • 丨EDG丶Jerker丨 2021-04-20 11:54:19
    赞(0) 回复 举报 21#

    情长不过时光、:  双方不都隔五天吗?五天手不热,7天手也不热,这没啥区别呀

    fpx隔了一个多星期吧?

  • 墨丶歌 2021-04-20 11:58:15
    赞(2) 回复 举报 22#

    改个ID混眼熟:  引用知乎老哥的话,输了不丢人,输了怪赛制才丢人

    不是贴吧老哥吗?

  • 毒杂的爹 2021-04-20 11:59:02
    赞(0) 回复 举报 24#

    丨EDG丶Jerker丨:  fpx隔了一个多星期吧?

    fpx七天rng五天,你觉得多休息两天就阳痿了?

  • Broth 2021-04-20 12:00:25
    赞(1) 回复 举报 25#

    传统单败赛制才是有问题的吧,容易爆冷,并且不需击败所有强队即可夺冠,降低了强队的容错率。如果今年不是双败,那么冠军是FPX,亚军是EDG,大家认同这个结果吗?

  • 赵公子 2021-04-20 12:00:56
    赞(27) 回复 举报 26#

    情长不过时光、:  双方不都隔五天吗?五天手不热,7天手也不热,这没啥区别呀

    问题就在于胜者组该有胜者组的优势,而不是和你一样的休息时间而我只有一次机会你有两次,前几天的刀塔2都是上午打完败者组下午直接决赛,一天拉满不给休息,欧美加台湾都是周六败者组决赛打完周天直接就总决赛,还是那句话,赛制没问题,赛程该给胜者组冠军一点点优势,欧洲+北美+台湾+刀塔也都是这么做的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