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野区 17485 组员 这里啥都能聊

进入小组

站在LPL/LCK赛事环境里,聊聊我对走A怪的评价

孤岛蓝鲸 孤岛蓝鲸 2017-08-02 09:30 26403 举报

    最近走A怪真的好火,其实之前也在OB视角里见过这个人的极限操作,确实很具有观赏性。不过在看了对这名选手的各种各样的评价之后,我对他有了一些评价,跟大家分享一波。

    如何评价走A怪的打法?

    我把走A怪的风格定义为以自我为中心的Carry型打法,其实也就是S2/S3时期的远古AD打法。前期极端注重自我发育,后期完全以自我为中心来接管整个比赛,可能这样说有些笼统,但只要拿Sofm选手来做类比,就可以很清晰的理解这种打法了。

    记得骚粉刚来lpl时也是一战成名,直接带领蛇队拿了连胜,当时他的打法,我觉得跟如今的走A怪很类似,他们都有一些共性:

    一、只选符合自己打法的英雄。骚粉对打野英雄的选择标准是刷野快,灵活,前期野区单挑能力强悍,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男枪,瞎子,螳螂这几个是他最喜欢的。而走A怪的射手选择是吃攻速,吃发育,对走A要求高,后期能一个打多个,所以一直选大嘴老鼠(韦鲁斯只能算是个替代品)。

    二、极端需要其他位置的配合。骚粉的打法习惯是前期疯狂入侵反野,利用等级优势将对面打野打到崩盘,但入侵就意味着风险,因此如果骚粉是你方打野,而你是中单,那你基本别想在中路安心发育,他的打法需要中路围绕着他来打。而走A怪则是需要辅助一直保护和提供BUFF,所以他坚持辅助要带治疗,辅助选保护型的璐璐风女,辅助出香炉。 

   三、对自己的操作有强烈的自信。我们可以经常看到Sofm做一些很危险的动作或者去很危险的位置,但他经常靠反应和走位来躲过危机,这是对自我操作的自信。同样,走A怪拿到大嘴和老鼠以后,会骑到别人脸上打,这也是一种自信打法。

   四、以自我为中心去进行决策。对于打野而言,黄金时间永远是前期,也就意味着以自我为中心的决策,是不允许自己跟对面和平发育的,这样的打野无法Carry,所以基于这样的自我定位,Sofm选择的打法是极致入侵,从而形成等级和经济的全面压制(这个版本可以参见Sofm的凯隐)。对于射手而言,黄金时间却是后期,前期下路锋芒毕露是一个风险极高的决策,因此走A怪在前期对线阶段,几乎都会选择放线,把兵线控在自己塔下,他想要的只是保证前期自己能够正常发育过渡,因此看起来他的对线总是偏弱势。

  五、召唤师的选择很特别。Sofm的前期极致进攻,所带来的就是他几乎所有英雄都带雷霆,这个大家应该印象很深刻。而走A怪带净化,也是一个道理,保证后期团战的输出环境。

    在LPL/LCK的赛事环境里,如何评价走A怪?

    走A怪现在在韩服上分如此之快,我觉得有很大程度是因为Rank环境下,大家不会像比赛那样对某一个位置进行疯狂针对,因此走A怪前期选择塔下稳定发育,会导致敌方打野很难Gank,因此放任他的发育。而发育起来的走A怪在中期又会依赖自己的极致操作和辅助的高度保护,做出一些很具有侵略性的动作,这会让不了解他的人,很难适应,因为你很难想到一个前期对线这么弱势,猥琐到塔下吃线的AD到了中期就像疯了一样,而一旦这样的机会被抓住,拿到人头的走A怪后期基本已经无敌。

    但放在LPL/LCK的赛事环境里,任何一个选手的打法都有被破解的那一天。跟以前的Sofm一样,走A怪的整体打法非常单一,也非常极端,并且需要其他人的高度配合。这种单一的打法很容易被针对:

    一、BP阶段直接封锁英雄池

    二、前期选择版本强势组合,在对线期疯狂压制,打崩他;

    三、中路选择游走型中单(岩雀、狐狸),和入侵型打野(瞎子、蜘蛛)疯狂配合打野针对下路

    四、选择对无位移AD有强烈威胁的英雄:克烈、皇子、加里奥、兰博、卡密尔,团战冲脸或绕后强切

    总结一下就是,走A怪这名选手是一名有操作天赋(如果确定没脚本的话)和自信的选手,毕竟能被众多韩服选手举报和被观众争议本就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但是放在LPL/LCK的环境里,基本很难生存,他的打法会被对方破解,针对,成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但是我依然抱着期望的态度,毕竟有这样一个操作细腻和打法自信的AD新人,对于中国的LOL而言总归是一件好事。

▁▂▃▄  玩加推荐  ▄▃▂▁

感谢作者为社区提供优秀的原创话题,发放5000玩币的奖励以示感谢!

只要你的见解独到的分析、才思敏捷的论述、抛砖引玉的话题、幽默搞笑的想法,都有机会成为玩加推荐,获得5000玩币!

123
收藏

精彩评论

  • 高继开887558 2017-08-02 09:41
    赞(263) 回复 举报 1#

    sofm这个例子举得好

  • 赞(206) 回复 举报 23#

    南溟:  首先,即便是皇族出来澄清,我仍对走a怪是否使用脚本持观望态度,大概原因是觉得俱乐部发言不够强硬,相比于澄清更像是蹭热度?其次,走a怪是个rank怪物没毛病,但放在比赛里,队伍更看重的是一个选手融入团队的能力,比如现在三个lck顶级adc,pray bang deft,他们既可以让队友四保一疯狂carry,也可以献祭自己解放辅助,让野辅带节奏。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走a怪,只有闷头发育,中后期carry的一种打法。这个和低迷时期的小狗是一样的,只会打四保一,吃三路线没机会打输出就崩了。故即便这个选手真有这种操作,也未必会是国产ad之光,不要盲目乐观。第三,走a怪这种操作不是没见到过,s4的imp,不比这个操作还亮眼?但是这种操作多伤手就不用多说了。所以我还是认为走a怪六成是脚本四成是俱乐部脑子瓦特了。[收起] 首先,即便是皇族出来澄清,我仍对走a怪是否使用脚本持观望态度,大概原因是觉得俱乐部发言不够强硬,相比于澄清更...[展开] 被踩次数过多,该条评论已折叠。

    皇族有什么理由保护一个不出名的而且用外挂的选手?

  • 人道永盛 2017-08-02 10:05
    赞(182) 回复 举报 34#

    非常高兴加入玩加,每个发言都有理性的色彩,我说说我的看法,我看过皇族微信公众号的采访,首先,他的英雄池不是很浅,他认为逆风情况下,只有这两个能carry,所以选择较多,可以看他昨晚选择的霞,16多分钟结束比赛,没有用净化的套路。而且,在rank中,他是遭到针对的,而且针对很严重,很多视频可以为证,这也是为什么打败他的方法是速推,只能说职业赛场上可以比rank针对得更惨,但是还有队友在,不像rank,这点还需要检验。最后,我更担心是过早地曝光他,这样带来的一系列影响,一,一大批的帖子因他而生,众多人开始讨论他,认为他还是外挂的不在少数,那么一旦赛场上无法发挥,喷子会出现多少,没有人可以统计,落井下石,讽刺,侮辱的人不在少数,我们怎样去避免这个对于一个17岁选手的压力,他刚来几个月加入皇族青训,可能第一场比赛就是对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很大的影响,甚至整个人生,我们不能把人家的一生当做我们言论的资本,这点是不合适的。二、很多人赞赏他,这本没有错,但是捧杀之险恶令人难以想象,我们更应该着眼于当前,为S7去贡献力量,他是后备力量,还有待检验。这是新人的看法,第一次发言,不喜勿喷!

  • Vei~ 2017-08-02 10:01
    赞(63) 回复 举报 29#

    昨天看了一场ob,走a怪下路老鼠加璐璐,总人头3-11,下路两人0-7,对面blank打野,中上野有机会就光顾下路,跟在小狗对面那局一样,对方三星中野抓爆下路。

    出名之后被疯狂狙击,选的又是无位移ad,不管你有没有净化,前期抓你一个无位移ad,伤害打到你身上你很难活。

    最近看的几局ob都挺极端,不是后期疯狂杀carry比赛就是前期疯狂死硬拖发育整盘0作用

    还是一个很吃队友,英雄池浅的carry型ad,除非战队愿意以他为核心,要不他这个英雄池被针对就没有后期可言

  • 临江 2017-08-02 12:11
    赞(16) 回复 举报 121#

    南溟:  首先,即便是皇族出来澄清,我仍对走a怪是否使用脚本持观望态度,大概原因是觉得俱乐部发言不够强硬,相比于澄清更像是蹭热度?其次,走a怪是个rank怪物没毛病,但放在比赛里,队伍更看重的是一个选手融入团队的能力,比如现在三个lck顶级adc,pray bang deft,他们既可以让队友四保一疯狂carry,也可以献祭自己解放辅助,让野辅带节奏。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走a怪,只有闷头发育,中后期carry的一种打法。这个和低迷时期的小狗是一样的,只会打四保一,吃三路线没机会打输出就崩了。故即便这个选手真有这种操作,也未必会是国产ad之光,不要盲目乐观。第三,走a怪这种操作不是没见到过,s4的imp,不比这个操作还亮眼?但是这种操作多伤手就不用多说了。所以我还是认为走a怪六成是脚本四成是俱乐部脑子瓦特了。[收起] 首先,即便是皇族出来澄清,我仍对走a怪是否使用脚本持观望态度,大概原因是觉得俱乐部发言不够强硬,相比于澄清更...[展开] 被踩次数过多,该条评论已折叠。

    长篇大论下来一句话总结:我不信官方,他就是外挂!何必多费口舌呢?说得长不代表有道理,全篇都是个人揣测,一点实质性的证据都没有拿出来,信口开河的如此自信,佩服佩服。

  • 张大锤 2017-08-02 12:10
    赞(9) 回复 举报 120#

    1.4.2:  自己俱乐部选手被怀疑使用脚本韩服王者局乱杀导致无数人举报还嫌不丢人?

    这完全不丢人吧?怎么看都是长脸诶

  • 南难熬 2017-08-02 10:19
    赞(7) 回复 举报 56#

    南溟:  首先,即便是皇族出来澄清,我仍对走a怪是否使用脚本持观望态度,大概原因是觉得俱乐部发言不够强硬,相比于澄清更像是蹭热度?其次,走a怪是个rank怪物没毛病,但放在比赛里,队伍更看重的是一个选手融入团队的能力,比如现在三个lck顶级adc,pray bang deft,他们既可以让队友四保一疯狂carry,也可以献祭自己解放辅助,让野辅带节奏。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走a怪,只有闷头发育,中后期carry的一种打法。这个和低迷时期的小狗是一样的,只会打四保一,吃三路线没机会打输出就崩了。故即便这个选手真有这种操作,也未必会是国产ad之光,不要盲目乐观。第三,走a怪这种操作不是没见到过,s4的imp,不比这个操作还亮眼?但是这种操作多伤手就不用多说了。所以我还是认为走a怪六成是脚本四成是俱乐部脑子瓦特了。[收起] 首先,即便是皇族出来澄清,我仍对走a怪是否使用脚本持观望态度,大概原因是觉得俱乐部发言不够强硬,相比于澄清更...[展开] 被踩次数过多,该条评论已折叠。

    兄弟讲道理别人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 打的TGA城市争霸赛
    第二如果是官博出来澄清基本也就不是脚本了。而且能让faker 鼠王都觉得是脚本的人 他的操作是有多吓人。别用你有限的知识去否认别人😂

  • Faceroll 2017-08-02 10:07
    赞(7) 回复 举报 39#

    感觉这就是一种上分姿势,在比赛中的话留出ban位封锁大嘴老鼠璐璐中的任意两个感觉就可以了;而且一直在塔下猥琐发育的话会导致对线期提前以自己的塔被推而告终,这样对方双人线的压力就会给到其他路,也不是好消息。
    而且rank也只是职业选手用来练英雄的平台,实际上俱乐部进行的集训才是队伍强度的真正来源,钻二吊打王者首位又不是没有见过;rank里面上分的最好姿势就是1打9,就像选个剑圣一直刷偶尔上线收几个人头然后28分钟左右接管游戏一样。
    不过自己人有这么强的ad总还是开心的

全部评论(208)

  • 高继开887558 2017-08-02 09:41:42
    赞(263) 回复 举报 1#

    sofm这个例子举得好

  • EZrv 2017-08-02 09:42:57
    赞(3) 回复 举报 2#

    可是看采访好像他并不是只会玩大嘴老鼠这种,只是这种英雄rank好上分

  • 風の歌を聴け 2017-08-02 09:44:23
    赞(0) 回复 举报 4#

    EZrv:  可是看采访好像他并不是只会玩大嘴老鼠这种,只是这种英雄rank好上分

    哪可以看到采访?

  • 浩荡乾坤 2017-08-02 09:44:37
    赞(1) 回复 举报 5#

    评价很中肯

  • D′seen 2017-08-02 09:46:52
    赞(1) 回复 举报 6#

    可以的,很到位,这就是喜欢看玩加的原因

  • 一名神秘的加友 2017-08-02 09:47:20
    赞(1) 回复 举报 7#

    我发现我只能回复一个赞\(≧▽≦)/

  • we-mystic 2017-08-02 09:47:28
    赞(2) 回复 举报 8#

    想太多了,他昨天霞 vn 小炮都用了,都很c,而且不是发育是对线就打蹦对面,之所以用老鼠大嘴是因为队伍劣势他也能c起来。这种人说白了,简直就是小说的天选之人,去皇族前用的是那种跟越南战队一样的鼠标,所以你讲多可怕吧

  • 眼睛瞪得像铜铃 2017-08-02 09:47:48
    赞(0) 回复 举报 9#

    这跟nba的新秀墙是很像的

  • sun900848 2017-08-02 09:48:43
    赞(2) 回复 举报 10#

    但别人年轻就是本钱,打法问题和英雄池都是可以随时间改正解决的,皇族把他下放在tga 也有打磨的意思,看到很多人诟病酸他打法问题其实大可不必,人家离lpl 比赛还很远

  • 一澄か几许 2017-08-02 09:48:54
    赞(2) 回复 举报 11#

    要么超神要么超鬼。

  • 替补的Zz1tai 2017-08-02 09:49:56
    赞(0) 回复 举报 13#

    英雄池还可以,大嘴老鼠是说就算队友崩了也能凯瑞,但是打法太独,赛场上不改变的话并不看好

  • 从来 2017-08-02 09:49:56
    赞(1) 回复 举报 14#

    确实像骚分,不过我还是希望他能够转变,时间还长万不可揠苗助长。

  • panweinne 2017-08-02 09:50:04
    赞(0) 回复 举报 15#

    写的很好,毕竟这个走a太以团战出名了,他的对线其实一般,想要成为uzi那样的顶尖ad,英雄池和对线都要加强

  • 一澄か几许 2017-08-02 09:50:14
    赞(2) 回复 举报 16#

    贴吧看到走a改键设置
    目前知道的走A设置有3种。
    1.鼠标右击
    2.A键或X键 + 鼠标左键
    3.这种默认是shift 加右键。可在设置里选择攻击离自己近的敌人还是离鼠标指针近的敌人(一般选鼠标指针)。
    说一下我认为的合理设置吧 (这个设置根据正确的键盘手指位置。QWER分别用4个手指 大拇指在空格上)
    A键和X键是相同的。可以把A键设置为 shift+右击的攻击方式(也可以设置在空格上 不过不建议 因为这样要修改的多, 这样要拉回视角的话要设置到别的键上,而F1离手指太远,手指可操作区域的键都是有用的)
    这样设置的好处是3种攻击方式都存在。打团时只有移动都会使用右键,鼠标拉回来只需要按一下A键就行了,然后鼠标拉走进行走位。
    精确攻击就用X键代替之前的A键。
    熟练后走A还是很方便的。节奏掌握好无缝A问题也不大。

  • 谋杀案 2017-08-02 09:50:56
    赞(0) 回复 举报 17#

    ig的jk,edg的胡显昭,皇族的这位青训,都是让世界颤抖的AD天才啊

  • Sophietnut 2017-08-02 09:51:08
    赞(0) 回复 举报 18#

    值得期待,但也不必过分期待

  • 南溟 2017-08-02 09:51:41
    被踩次数过多,该条评论已折叠。
  •  Leslie 2017-08-02 09:53:00
    赞(0) 回复 举报 20#

    we-mystic:  想太多了,他昨天霞 vn 小炮都用了,都很c,而且不是发育是对线就打蹦对面,之所以用老鼠大嘴是因为队伍劣势他也能c起来。这种人说白了,简直就是小说的天选之人,去皇族前用的是那种跟越南战队一样的鼠标,所以你讲多可怕吧[收起] 想太多了,他昨天霞 vn 小炮都用了,都很c,而且不是发育是对线就打蹦对面,之所以用老鼠大嘴是因为队伍劣势他也能c...[展开]

    他昨天vn不是超鬼了吗🙄

  • 赞(1) 回复 举报 21#

    说得好

  • Nipooo 2017-08-02 09:55:07
    赞(0) 回复 举报 22#

    風の歌を聴け:  哪可以看到采访?

    皇族微信公众号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