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野区 17486 组员 这里啥都能聊

进入小组

简单分析第二局EDG为什么会输,EDG这个赛季将是非常艰难的赛季

Furinkazan Furinkazan 2017-06-09 19:49 12902 举报

注:本文由玩加社区加友分享,言论不代表玩加观点。


我之前写过几篇文章都讲了这个版本的BP有多重要,EDG第一局输给DAN最大的原因就是BP。我是从比分5-10的时候开始看第一局,看到这个BP就感觉EDG可能被翻,果不其然被DAN利用艾希连续几波翻盘成功。


DAN和EDG的第二局BP双方都是没什么问题的。DAN连续两局都是当前LCK的强势或较强势选择。这里要说一下,加里奥无论是上中在当前版本都不是优秀的选择,打上路太抗压,打中路后期又没伤害。DAN第二局给上单选加里奥的一个原因我觉得是Lies的个人实力还没那么强。DAN的BP很聪明但是始终有一点是不符合版本潮流的就是他们先选上路。上路作为Counterpick是这个版本的一个重要BP核心点,DAN这么做的唯一可能性就是他们这个上路真的不厉害。所以我还是期待DAN的替补Moyu的,他或许是DAN的一张底牌。


EDG为什么连续上两局奥迪,有一个原因今天玩加首页关于英雄选择的数据贴已经讲过了,Mouse的凯南不强,英雄池里的输出英雄也很少。奥迪从两局的操作上来看明显是会玩凯南的所以EDG连续两局上奥迪就是为了保证BP的主动和阵容的完整。第二局上厂长的很大一个原因也是厂长最近的盲僧状态不错,DAN也没有针对厂长的瞎子做过多的针对。萝莉的状态可以看到没有扎克的时候其实是不太好的。


EDG这把想赢的关键点在于上野,上路凯南必须保证对方加里奥永远在塔下吃塔刀,只有他做到这样才能保证厂长带的起节奏。但是这个凯南暴露了新人对兵线和大局理解差的问题,他用多蓝盾能保证和加里奥三多兰正常对线,想节省TP多吃经验,但是这样就导致了兵线永远都出不去,AD凯南的节奏也就彻底的打不起来。DAN为什么能三人包上强行拆你上路,就是因为这点。厂长节奏无法起飞关键点也是在这。如果他早点回家,补足小件出来继续保持对加里奥的压制,EDG这局一定是另一番景象,

说说打野,男枪是这个版本的弱势点,相对来说盲僧算是强势的,厂长前期不能起飞节奏的原因有一点就是被DAN的机器人Q没了闪现。对于妖姬和加里奥这种前期伤害高的英雄,瞎子没闪现是很不好GANK的,陪上男枪或许2V2还打不过。所以这里也能看出锤石和机器人这两个现版本超强先手辅助的OP。

Karin的男枪打出了130%的效果,劣势英雄先带起节奏保证刷野效率还有GANK和逼塔,MVP不给他我真的看不懂。

中单上,两边都是强势英雄,正常发育对元首是非常赚的,Scout本来可以做到这点但是由于第一波交出了一血使得这个想法不再存在。这里要说一下Scout为什么会死,因为他觉得厂长在可以帮他反蹲,但是厂长一没闪现二等级落后,Scout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让厂长继续去刷野而不是准备打2V2,从当时的情况来看EDG 2V2是完全打不过DAN的,何况以妖姬的机动和中路那么多的兵线,更是难上加难。但是Scout确实做了错的选择,这波大锅。

Scout还有一波失误在于中期妖姬和男枪抱团抓凯南那波,Scout这波完美做法是看见下路出现DAN两人立即放弃上路兵线去中,这也是EDG那波唯一的正确选择,但是他觉得中路打不起来下路也不会死就没去,选择拆塔。Scout太低估了机器人的先手能力,同时Meiko也犯了失误,闪现捏的太死,如果他闪现放了机器人先手失败这波EDG最差也是防御塔1换1不会太亏。结果婕拉还是被机器人抓去带走。EDG的体系里,最不能死的就是婕拉,婕拉一死,团战体系立即崩塌。

下路两边都是强势下路,婕拉反手和输出高,输出图上也能看到Meiko打了多少输出。有婕拉在,DAN在野区打团就会非常忌惮。机器人无敌先手,Q了两拨婕拉导致EDG的体系崩塌,无法接战,这波给白色月牙对版本的理解点赞,透彻而思路清晰,吃透了版本也吃透了EDG。


最后说一下厂长,厂长这把唯一的锅就是开局被机器人逼了闪,机器人1级强势谁都知道,EDG这个阵容也没有像锤石布隆这样能反制机器人的,EDG这局开局一定需要做视野保护厂长正常发育才能带的起节奏。这波小锅。厂长在中期连续两局努力寻找机会并GANK成功,包括下路那波的小走位可以看出厂长的状态不错。不过非常可惜,厂长自己的状态到了,队友的帮助没有到位。如果上路是有经验的上单,以厂长的状态和现在对盲僧的操作,这局可以是厂长的救赎之战。


EDG目前的状态暴露无遗,7.10版本之内如果上单英雄池和经验短期不能扩充,恐怕难有作为。


77
收藏

精彩评论

  • Dreamback 2017-06-09 20:21
    赞(80) 回复 举报 20#

    确定zet不背点锅?一个ad位置被压4级是什么概念

  • 赞(56) 回复 举报 26#

    只能这么说,之前Pawn和deft或者scout和deft,都能组成双c,现在的scout有点像之前的rookie,一旦发挥不好就没有别人站出来了,何况rookie实力强于scout,edg现在必须有别人站出来,但我暂时看不到那个人是谁

  • polloA 2017-06-09 20:46
    赞(25) 回复 举报 48#

    算是发现了,升降级赛拿过五杀的,日后都发展的不错。
    老贼,尔康现在都知道…
    可以期待一下,这个球球日后会怎么样…

  • 来来来,钰泽 2017-06-10 00:08
    赞(10) 回复 举报 78#

    鲁鲁兔.维:  我的意思不是盲僧不适合比赛,而是厂长不适合盲僧啊,从结果看来,厂长的盲僧修炼r闪还是没有成果啊,难道没有更拿手的英雄了?在比赛中实战也许成长更快,但是后果edg本身承担得起吗?

    这个版本盲僧本来就是几乎非ban必选,我觉得厂长自己已经看开了,只是很多粉丝太敏感。况且这把也不是厂长的锅,不用一直揪着这个点不放吧?

  • 青阳323791 2017-06-10 08:36
    赞(7) 回复 举报 90#

    其实不上mouse 是因为对面有cat, 老鼠见了猫怎能不跑。

  • 你微笑时好美rng 2017-06-09 23:00
    赞(7) 回复 举报 71#

    mouse的凯南不强?季后赛打NB的后两局难道不是mouse的凯南救了两局队友?就算mouse的凯南一般,这个奥迪会玩凯南?

  • 生有涯、深爱无涯、 2017-06-10 01:41
    赞(6) 回复 举报 85#

    说厂长不会R闪的自己去看看德杯比赛再说话,不要仅凭印象断言,这场不能R闪,一是因为机器人的大招沉默,基本很难找到机会,第二是因为edg不仅现在是个人能力不行了,团队协作也暴露出了很大的漏洞,你可以看到现在EDG的联动基本很少,基本只有厂长和meiko联动过,这是没办法的事

全部评论(97)

  • 不需倾听 2017-06-09 20:13:26
    赞(1) 回复 举报 1#

  • 颜欢欢欢欢 2017-06-09 20:14:01
    赞(1) 回复 举报 2#

    很有道理,

  • Hide on Bush991434 2017-06-09 20:14:04
    赞(0) 回复 举报 3#

    赛文哥的原因,中前期节奏没带起来,野区被男枪反

  • Mitsukage 2017-06-09 20:14:16
    赞(0) 回复 举报 4#

    于是春季赛第一二三名夏季赛首场都翻了?

  • lal809780 2017-06-09 20:14:23
    赞(0) 回复 举报 5#

    只要不被勾,就不会输

  • 翻滚的迪宝宝QAQ 2017-06-09 20:14:44
    赞(1) 回复 举报 6#

    audi凯南零作用

  • 墨村第一科吹 2017-06-09 20:15:21
    赞(2) 回复 举报 7#

    感觉DAN活在7.10,EDG还活在7.7……

  • 看惔ㄋ1苆、 2017-06-09 20:15:46
    赞(0) 回复 举报 8#

    上单不会玩单带体系还是老老实实玩点别的吧,不说第二把,第一把前期优势也没单带出啥结果。中路感觉就是腰被抱断了,下路就不说了。线上不行,打团不行。搞得edg根本没法拖后期。指挥也是大问题。两把被偷龙。

  • 十一月的萧邦 2017-06-09 20:16:42
    赞(0) 回复 举报 9#

    说的有理,但是之后的比赛mouse和奥迪谁会首发?

  • lal809780 2017-06-09 20:16:51
    赞(0) 回复 举报 10#

    机器人扎克,强制另敌人位移,专克护盾、没位移、没前排的阵容,

  • HandsomeK 2017-06-09 20:16:53
    赞(3) 回复 举报 11#

    赛文哥已经很努力了

  • LLLLLLeng 2017-06-09 20:17:06
    赞(1) 回复 举报 12#

    玩凯南不把对面带崩告诉我怎么赢?不是甩锅上路 别的路打的也不咋好

  • 青阳323791 2017-06-09 20:17:12
    赞(0) 回复 举报 13#

    有道理,昨天今天两局让我对lpl 彻底失去了信心。

  • 我是小兽。 2017-06-09 20:18:24
    赞(0) 回复 举报 14#

    我是菜鸟 冒昧问一句,既然玩不会分带的ad凯南,为什么不干脆玩AP,火箭炮,中亚,法穿,冰杖,像AP兰博一样不可以么?打团直接毁天灭地。

  • 一个邪教 2017-06-09 20:18:55
    赞(0) 回复 举报 16#

    说的很漂亮

  • Andy435993 2017-06-09 20:19:05
    赞(0) 回复 举报 17#

    lal809780:  只要不被勾,就不会输

    这种话我也会说,第一局要是bp好,就不会输

  • Furinkazan 2017-06-09 20:19:56
    赞(0) 回复 举报 18#

    我是小兽。:  我是菜鸟 冒昧问一句,既然玩不会分带的ad凯南,为什么不干脆玩AP,火箭炮,中亚,法穿,冰杖,像AP兰博一样不可以么?打团直接毁天灭地。

    AP凯南修改过,大招不如以前第一时间爆发高了 对线打一些主流上单压制也不明显

  • Furinkazan 2017-06-09 20:20:46
    赞(0) 回复 举报 19#

    十一月的萧邦:  说的有理,但是之后的比赛mouse和奥迪谁会首发?

    看英雄池和体系,输出英雄还会是奥迪,玩保护的会上Mouse,或者Mouse的输出英雄状态好也会优先上Mouse。德杯的时候Mouse那几局输出上单玩的太差了所以他今天也上不了

  • Dreamback 2017-06-09 20:21:45
    赞(80) 回复 举报 20#

    确定zet不背点锅?一个ad位置被压4级是什么概念

  • 油焖大虾 2017-06-09 20:22:11
    赞(0) 回复 举报 21#

    有一点值得商榷,加里奥是目前10ban机制下,T1级别的英雄吧。不然不会这么频繁的上场。

手机号不正确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错误
  • 登录密码输入有误*
    已经阅读并同意《玩加使用协议》

    已有WanPlus账号?立即

    关于玩加 · 加入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Copyright © 2015-2019 WanPlus.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5017424号-5 | 京网文(2019)0898-084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91137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479号